南疆军区某团:多措并举激励官兵干事创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华文 盖潇帅 王士勇 黄永洋 郭昊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28 00:25:57

“阻值发生变化,有电流通过,xx元件被击穿……”检测技师高永记录数据,通过技术革新手段,短时间将故障精准定位到板级,检测速度相比以往提升了近两倍,这是南疆军区某团练兵实践当中的一个缩影。

该团工作组深入一线了解基层矛盾困难

王传凯是该团某营的一名文书,因为工作的缘故,每天步行穿梭于营区点位,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工作效率也大打折扣。为了解决官兵出行的难题,该团业务机关协调组建爱心班车组,专车接送出行官兵,引入某型智能化营门管控系统,进一步简化了官兵出入报批手续。

在这样的良好开端下,该团工作组深入摸排,举一反三,解决官兵急难愁盼的问题30余项。为了方便官兵学习训练,该团进一步升级综合文化视窗、VR体验馆、靶场训练系统等信息化设备,让官兵拍手称赞。

把基层官兵主要精力集中到练兵备战中去

“五多”问题是制约基层发展的绊脚石。在治理“五多”问题当中,该团注重从官兵感受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方面入手。现如今,该团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明确会议时长、改变机关工作方式等一系列实际举措,官兵们最直接的感受便是各类会议变少了、办公程序精简了、基层工作更高效了……“随着‘五多’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基层负担随之减轻,大家能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军事训练上来,干事创业的热情自然更高了。”作为一线带兵人,连长唐凯对此深有体会。

前不久,在该团组织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场上,耿鑫龙得意地走下赛场,在炊事项目当中一举夺魁的他,看着身边战友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暗下决心,一定要当好“守擂人”。此外,在岗位练兵比武当中,卫生救护、武装侦察、装备抢修等十余个课目刷新往年参赛纪录,官兵们在激动之余,纷纷表示要练强本领,不断突破,勇当团队备战转型建设排头兵。

该团为练兵比武先进个人颁奖

为激励广大官兵投身岗位练兵实践热潮,该团通过信息视窗、文化灯箱等形式广泛宣传。一大批先进个人事迹被媒体广泛宣传,打造龙虎榜让训练突出的尖子榜上题名,营造团队“事事必争先,人人争第一”的火热练兵氛围。对受表彰的官兵,该团积极开展军地携手送喜报活动,让训练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提升获得感。

初秋,该团深入天山腹地,锤炼战场硬功。勤务保障营对标实战,着眼战训需求,积极探索工事构筑的新方法,战场坑道作业效率大幅提升,极大增强了官兵战场生存能力。“作为部队新型保障力量,我们必须坚持实战化练兵导向,苦练斗争本领,练就过硬的打赢能力,把部队的改革转型不断推向纵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满意答卷”营长马强如是说。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团官兵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战斗作风,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训练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