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依托联训汇聚主题教育优质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张雷 李华兴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3 08:36:11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依托联训汇聚主题教育优质资源——

训练联合攻坚 教育联动发力

■解放军报记者 张磊峰 特约记者 张雷 通讯员 李华兴

“我们要把维护核心、听党指挥体现在平时忠于职守、战时忠诚无畏的行动上……”近日,在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演训一线,地导某旅官兵主创的《用胜利践行忠诚》,在主题教育联动课堂上推出后,赢得航空兵某旅等多个参训部队官兵一致好评。

“演训任务重、时间紧,联动课堂把兄弟单位的优质教育产品送到阵地一线,为我们深化主题教育提供了优质资源。官兵在共同学习中增进政治认同、凝聚奋进力量,向战胜战的决心信心愈发坚定。”参加演训的雷达某旅领导感慨地说。

“我们不仅要在训练上共同进步,在教育上也要共同提高。”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基地所属部队种类不同、人员成分多样、担负任务各异,教育资源、方式方法也各有特色。以往,各部队常常训练在一起,教育却各自为战。对此,该基地瞄准向心凝聚、向战发力、向难攻坚,结合联合训练特点,组织所属部队共建主题教育联动课堂。

“搞好统筹,抓好分工。”记者了解到,主题教育联动课堂建立后,由基地负责抓教育统筹,各部队结合战训任务,轮流负责组织授课、教育检验、指导帮促、骨干培训等工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

训练场上联合攻坚,教育课堂联动发力。记者在演训一线看到,主题教育中,该基地各部队发挥优长密切协同,推出一系列优质教育产品。航空兵某旅飞行员讲述“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光荣传统,地导某旅官兵分享“拖着导弹打游击”的战斗故事,雷达某旅官兵畅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该基地一名政治干部说:“共建主题教育联动课堂,有效解决了部队在动散状态下组教施教面临的实际困难,加深了不同兵种官兵之间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互相学习、提升打赢本领的热情。”

“分,要做最强的个体;合,要做最强的团队。”前不久,反映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张凯苦练打赢本领、两夺“金头盔”事迹的短片《青春当燃》在主题教育联动课堂播放后,在官兵中引发反响。地导某营教导员何大勇告诉记者,他们开展主题教育讨论活动时,许多官兵都谈到张凯的事迹,表示要像张凯一样铸牢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强军,为提高部队体系战斗力贡献力量。

教育聚能,向战发力。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主题教育联动课堂建立后,官兵体系联合、聚力打赢的意识越来越强,兵种部队之间互学谋战、联动研战、协同练战蔚然成风。今年以来,基地官兵联手攻关,创新一批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