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新毕业生长军官岗前集中培训丨淬火开启,冲冲冲!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宏亮、李庆平、潘复生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06 11:41:27

写在前面

第71集团军2022年新毕业生长军官岗前集中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集训围绕“跟党走、聚焦战、按纲训、自主建、精准教、依法管、为战保”7大领域,按照法规串讲、授课辅导、实践强化、阶段测试的步骤组织实施,突出学好基本法规、练强必备技能、熟悉思路方法,切实提高新排长适岗胜任能力。为展现新排长丰富多彩的集训生活,即日起,亮剑东南推出“新排长入职套餐”系列报道①《淬火开启,冲冲冲!》。

▲动员大会

从理论到实践,从学员到军官,从“象牙塔”到“大熔炉”,面对新起点、新挑战,他们如何走好“官之初”,踢好“头三脚”,下面请跟随笔者一起去看看。

▲认真听讲

据悉,此次集训重点区分了“跟党走、聚焦战、按纲训、自主建、精准教、依法管、为战保”7大领域,旨在帮助新毕业生长军官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融入单位建设。

▲研讨交流

开训动员大会上,集训队领导以“新排长如何走好‘官之初’,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新排长们展开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并勉励他们要把心思静下来、把素质练过硬、把形象立起来,真正做到满怀赤诚、精研打仗、不怕牺牲。

▲视频辅导

动员大会为新排长们坚定了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的信心,鼓舞了奋斗拼搏、逐梦军营的斗志。会后,他们第一时间围绕“奋斗强军担使命,紧盯岗位强本领”展开讨论交流活动,并按照“一人一计划,一周一目标”的要求制订个人成长进步计划,切实以最饱满的状态开启岗前集训。

▲讨论交流

随后,集训队按照计划,为新排长们开展了“弘扬‘五种精神’,矢志奋斗强军”的专题党课。通过授课,他们对集团军“铁心跟党、王杰、攻坚、三争、爱民”五种精神和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学习历史

战斗精神源于血脉赓续,奋斗力量来自薪火传承。在红色资源的浸润下,新排长们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是我党我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石,要在传承和发扬的过程中,不断强化打仗思想,锻造胜战能力,砥砺战斗精神,勇担强军重任”。

此外,为及时发现新排长的短板弱项,有效制定针对可行的训练学习方案,切实全面打牢新排长的军政能力素质,集训队还在开训伊始设置了摸底考核。

▲理论考核

笔者在现场看到,300余名新排长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十分浓厚。

▲体能考核

淬火强能砺本领,扬帆起航正当时。相信通过为期三个月的集训,新排长们一定能实现从“当兵打仗”到“带兵打仗”的华丽转变。加油,新排长们!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策划:陈宏亮、李庆平、潘复生、项阳

文字:王昱栋、杨勇、王琪睿

图片:蒋雨铖、于典、周洪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