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玲代表连线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女兵连:求新求变勇冲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夏德伟 范旭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0 07:12:18

严玲代表连线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女兵连——

求新求变勇冲锋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夏德伟 范旭东

军营连盛会,官兵心向党。10月18日晚,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女兵连多媒体教室内,指导员王娅楠调试好功放设备。不一会儿,听筒里传来严玲代表熟悉的声音。一条热线,让千里之外的基层连队与首都北京紧紧相连。

“现场聆听习主席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有幸走进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会场,我感到无上光荣。”电话那头,严玲难掩内心激动。

身为一名参谋,严玲对报告中有关练兵备战的内容特别关注。当她提到“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等论述时,指导员王娅楠接过话茬:“大家也对这些内容印象深刻,因为这些年我们深有体会。”战备巡航、跨区演训、中外联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女兵们你一言我一语细数起连队实战化训练的足迹。

连长刘鑫璇告诉记者,自海军陆战队调整组建以来,连队年年配发新武器装备、探索新战法训法,全面建设一年一个新变化,战斗力不断跃升。

在连队党支部军士支委赵俊如看来,严玲从党的二十大代表驻地打来的电话,具有特殊意义。“它传来了喜讯,更吹响了冲锋号。”赵俊如说,“在胜战之路上大显身手,‘霸王花’才算真正开了花。在以后训练中,我会带领全班冲在最前面,去啃‘最硬的骨头’。”

“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我们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大会报告提出的‘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是实实在在的目标,可期、可望、可及!”

“我们要求新求变勇冲锋,在了不起的新时代,争当了不起的‘霸王花’!”

……

抖擞精神创佳绩,鼓足干劲争一流。随着讨论交流的深入,官兵们纷纷表露心声。

最后,严玲和王娅楠约定,等她从北京返回部队就第一时间来连队,与大家一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体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