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南昌舰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训练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 刘敏 杜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1 06:29:06

海军南昌舰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发训练热情——

劈波斩浪,勇闯大洋当先锋

■解放军报记者 梅世雄 刘 敏 通讯员 杜 钰

10月18日,一场模拟演练在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南昌舰拉开战幕。

防空反导、电磁攻防等科目轮番展开;装备故障、人员受伤等特情接连出现。作战指挥室内,口令声此起彼伏;战位上,官兵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该舰官兵围坐一起,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我们要练好战斗本领,让手中武器装备发挥更大威力。”主炮班班长许磊说。

“祖国为我命名第一,我用第一回报祖国”“身在先进战舰,要有过硬本领”……官兵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南昌舰内,舷梯上“欢庆二十大、练兵创佳绩”“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工作请放心”等标语格外醒目。

“学习二十大报告,官兵备受鼓舞、士气高涨。”该舰副舰长梁栋说,连日来,他们广泛开展“学报告、强信念,学装备、强技能”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引导官兵将学习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在副炮控制室,记者看到对空部门长倪玉卓正与官兵研究战术战法。

“报告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倪玉卓说,“这些年的亲身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作为海军精锐作战力量,我们必须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紧贴实战求创新谋打赢,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据了解,入列以来,南昌舰官兵以昂扬战斗姿态,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留下一连串闪光的强军航迹。

“英雄城、英雄舰、英雄兵,第一枪、第一舰、第一人。”南昌舰走廊墙上,镶嵌着烫金的舰训。该舰舰长于涛说,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全舰官兵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敢打必胜的排头兵,努力锻造克敌制胜的大洋利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