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某保障大队官兵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曾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7:22:50

西部战区某保障大队官兵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投身强军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曾 涛

“强军十年,我们都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连日来,西部战区某保障大队组织官兵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刘海涛是一名军队文职人员。2019年入职之初,他只是把这份工作当做普通的职业来干。结果没想到,单位不仅为他量身订制了成长路线图,还安排他参加战区组织的集中强化训练、院校组织的专业培训,让他的专业素质迅速提升。短短几年间,刘海涛多次参加演习演训等大项任务,在火热军营中找到了人生价值。

这两天,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刘海涛很是感慨:“细想起来,我不知道还有哪份工作能给我这样的摔打锤炼,给我这么多成就感。我一定扎根本职岗位,继续练本领、长才干,为强军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军事人员现代化。“我以前只是负责计算机维护和网络管理工作,没想到这几年有幸登上联合作战保障的大舞台。”学习讨论中,三级军士长王连彬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作为一名战士,他乘着单位职能使命转变的东风,加入“研战谋战小组”,跟着军官们一起研究战斗力建设重大课题。“西部·联合-2021”演习、“应急使命·2022”抗震救灾演习……这些重大任务中,都有王连彬的身影。往事涌上心头,无限感慨浓缩成了一句:“精业善谋务主战,小卒过河顶大车!”

最近一段时间,该大队干部赖永政忙得不可开交。自从受领战区联指中心某后台值班培训任务,他一直深感责任重大。“要适应新的使命任务,必须深学联指中心运行规定,深研联合作战知识,实现能力素质转型升级。”畅谈学习感受,赖永政快人快语,“投身强军事业,成就精彩人生!”

“报告中指出,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要我说,这些‘新’也体现在每名官兵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上!”听完大家的发言,该大队政委朱毓姝总结道。短短4年时间,这个大队经过调整改革,实现了结构编成逐步优化,为战区联指中心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展望明天,该大队官兵豪情满怀,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