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增强战场动态感知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建霖 修明伟 闫宝山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3 07:14:28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

砥砺实干练就硬功

■陶建霖 修明伟 闫宝山

盛会激发凌云志,铆在战位砺精兵。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引导官兵结合岗位战位,将学习大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聚力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该旅某训练场上,“战地学习报告会”刚刚结束,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就地打响。该旅某营官兵全员全装投入演练,指挥车内,营长胡江平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屏幕,一边研判情况,一边通过电台下达指令。

“随着大批新装备列装,如今我们看得更远、打得更准。”胡江平介绍,作为一支新域新质作战力量,部队组建5年来,战斗力建设实现大幅提升。作战手段更加多元,作战空间更加立体,战场动态感知能力进一步增强,真正做到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演练现场,引导打击、夺控要点、破袭“敌”阵地等课目接踵而至,多种侦察力量密切配合,有效检验了人装协同、敌情侦察、情报融合等作战能力,为下一步展开针对性训练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演练结束后,胡江平深有感触地说:“报告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阔步强军新征程,我们一定砥砺前行、真打实练,为提升部队战斗力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