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展开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学峰 刘汉宝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08:41:09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强军先锋奋飞梦想征程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学峰 刘汉宝

“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同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时代,人民空军建设发展走上‘快车道’,我们换装歼-20战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带来很强的‘推背感’。”

10月28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高中强与战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学习交流。

连日来,该旅党委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报告内容令官兵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旅领导介绍,当前部队正在执行驻训任务,他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练兵备战结合起来,精学精研、聚力为战。

继承胜战传统,砥砺奋飞斗志。该旅前身是人民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航空兵部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创造了“空中拼刺刀”精神。进入新时代,该旅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全面过硬搞建设,聚力练兵备战强本领,全面建设取得明显进步。2019年7月,该旅飞行一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习主席亲自向他们颁授奖旗。

这些天,该旅官兵看直播、读报纸、摘金句、写体会,党委领导带头研学、基层营连广泛讨论,大家紧密联系单位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标准完成担负任务。”学习交流中,旅长李凌登台畅谈学习体会,引导激励官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驻训以来,该旅官兵斗志高昂,出色完成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新一轮飞行训练即将开始,该旅飞行员许银辉说:“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忠诚履行使命,全力以赴跑好我们这一棒,向着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力奋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