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着力提升民兵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水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邵天江 刘雪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3 14:21:47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着力提升民兵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水平

新质民兵成为支援保障作战有生力量

中国国防报讯 邵天江、刘雪刚报道:“任务部队在泛水编波过程中,遭敌火力打击,造成我人员装备落水,命令你部迅速组织侦察搜寻、水上和水下救援行动。”深秋,一场综合演练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颍河流域展开。民兵任务分队通过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智能搜寻、机器人联合救援等方式,顺利完成人员装备救援任务。该人武部着力提升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水平,所编民兵分队成为支援保障作战有生力量。

深挖潜力精准编建。他们围绕辖区内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规模分布、技术人才、高端装备等,通过行业部门查、深入市场挖、组织专家荐等方式,认真筛选、精细统计。区分“拿来就用、动员可用、转化能用”3类,建立企业、人才、装备信息库。根据省军区赋予的编建任务,按照质优量足、队伍纯洁要求,在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军工企业中聚优遴选,编实建强了多支新域新质力量分队。

严格标准精训实练。为加快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他们制定出台《新域新质力量建设意见》,组织培训2批40余名技术骨干,探索推出法规制度、制胜战法、考核指标等“六个一”成果。创新组训模式,将共同课目引入集中轮训计划,专业课目纳入企业内部培训、技能比赛、技术交流中,配合任务行动精心组织协调训练,通过构设典型场景、深入研案修案、组织联演联训,夯实新质队伍援战胜战本领。

聚焦打赢精确赋能。他们完善平战转换、需求对接、检验评估等制度机制,推动新域新质力量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结合战区联演联训、任务部队过境、灾区抢险救援等,在支援保障中锤炼摔打,强筋壮骨。创新指挥手段,采取灵活指挥方式,确保指挥顺畅、运转规范、协同高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