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突出实战导向 演训一线检验新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晨伟 万启航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7 06:15:38

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突出实战导向

演训一线检验新战法

解放军报讯 吴晨伟、万启航报道:金秋时节,华东某地,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拉开战幕。战况胶着,参演红方、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采取抢先破击、毁点制面的新战法对“敌”实施打击。不料,该战法未能实现预期效果——蓝方预先设置了假目标,致使红方炮兵分队暴露了位置, 一时间陷入被动。

“如何丰富侦察手段,进一步提高目标判断能力?”“如何实现快打快撤?”……演练结束,该旅官兵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立即开展复盘检讨。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大家结合新采集的各类战场数据,针对多弹种多方式复合打击、多地域多目标同时打击等内容,聚焦立体侦察力量配属、火力打击协同等方面对战法进行升级完善。

“战法创新不能一劳永逸,必须坚持实战导向,根据战场环境、作战对手等变化适时更新。”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部队使命任务拓展等实际,成立多个课题小组进行专攻精练,构建战术战法常态优化机制,推动新战法及时进入演训一线接受检验。

硝烟再起,无人机率先升空,灵活突破“敌”封锁,引导远程火力实施精准打击……该旅指挥员运用升级后的新战法,打出一套强力“组合拳”,部队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