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帮助定向培养军士成长成才 务实举措提升岗位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菲、桑朋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9 07:02:54

火箭军某旅帮助定向培养军士成长成才

务实举措提升岗位能力

解放军报讯 记者邹菲、通讯员桑朋报道:金秋时节,火箭军某旅展开实弹发射演练。面对突发通信故障,下连不到3个月的通信营军士巢兴鹏主动请缨、冷静排查,很快排除了故障。走下演练场,巢兴鹏兴奋地说:“作为一名定向培养军士,我的成长进步与单位的务实举措分不开。”

据了解,前期该旅列装新装备,对操作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新的要求。着眼任务需要,该旅结合定向培养军士学历较高、学习能力强、受过系统培训的实际情况,区分下连分配期、岗位适应期、能力形成期3个阶段,为定向培养军士制订阶段性提升目标、设计进阶式成长路径,逐步增强岗位素质能力。同时,他们还通过以老带新结成互助对子,结合技能进阶讲评、岗位能力评估等对军士实施跟踪培养。

记者翻阅该旅定向培养军士成才方案看到,每名军士的信息栏除了个人基本情况外,还包含短板弱项、培养方式、岗位目标等内容。技术二营军士蒋永石在摸底考核中,实装操作课目成绩不太理想。结合蒋永石的成才方案,负责结对帮带的一级军士长邓红平为他科学制订强训计划。如今,蒋永石不仅提高了实装操作课目成绩,而且掌握了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

“旅里制订的成才方案路径清晰、针对性强,让每个人成长成才都有路线图。”聊起自己下连后的成长进步,蒋永石深有感触地说。据介绍,目前分配至该旅的定向培养军士逐步成长为专业骨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