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以考促训,注重在演训中提升政治干部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塔里木 颜士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5 06:50:29

新疆军区某团注重在演训中提升政治干部能力

以考促训练强看家本领

解放军报讯 塔里木、记者颜士强报道:深秋时节,高原腹地,新疆军区某团开展全要素演练。期间,因导调组临时改变考核方式,担负纵深火力支援任务的火力营不得不放弃原定计划,导致部分官兵情绪出现波动。紧要关头,该营教导员刘贤及时靠上去进行战场动员,稳定军心、鼓动士气,最终与大家一起完成演练任务。这是该团着力在演训中提升政治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场景。

“只有对标未来战场,把政治工作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才能切实发挥威力和作用。”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注重通过演训实践培养提升政治干部能力,围绕战斗动员、宣传鼓动等内容设置训练课目,并结合实践操作、考核验收等制订评比细则,对政治干部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考评。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梳理考评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制订针对性改进措施,帮助政治干部强化提高。

同时,该团还将日常训练与演训想定相结合,利用理论学习教育、政治干部活动日等时机,组织政治干部围绕战时政治工作热点难点进行研讨交流,引导大家深入研究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打仗的作用机理,探索政治工作在军事训练中全时跟进、全程服务、全面渗透的有效途径。

前不久,该团组织实战化演练。政治工作要素方舱内,政治工作处干事苏一洲有条不紊地处理各类信息;一线战位上,政治干部根据攻防态势适时开展宣传鼓动……演练结束后,政治干部与导调组共同查找梳理存在的不足,结合经验总结完善工作流程细则,为提升政治工作实效打下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