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竞赛全程直播,火热气氛转化为练兵备战的激情和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鹏飞 丰 浩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8 10:23:50

比武全程直播 激发练兵动力

■曹鹏飞 丰 浩

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通信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举办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暨第三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只见开幕式现场军体拳、匕首术等特色军体表演轮番上场,百余名参赛队员齐聚一堂,练本领、比武艺、拼意志,推动部队持续掀起练兵热潮。

“打仗需要什么,比武就比什么。”笔者了解到,此次竞赛将军事技能、传统体育和通信兵特色专业融为一体,按照紧贴大纲、突出实战、体现特色的原则,共设置33个竞赛项目,参赛官兵在技能与体能、血性与胆气的争锋较量中,锤炼了战斗意志和顽强作风,打仗本领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嘀嘀嗒、嘀嗒……”某连队报务专业官兵正在俱乐部收看该专业比武竞赛的视频直播,大家屏息凝神、仔细倾听,仿佛在现场与战友一起战斗。

“展示选手风采,激发官兵斗志。”该旅领导介绍,此次竞赛,他们依托训练中心电教平台与会议系统,将比武竞赛全程进行直播,并配有现场采访和解说,让全旅官兵“近距离”感受紧张火热的比武气氛,寻找差距与不足,共享收获和喜悦,并转化为练兵备战的激情和动力。

“获得第一名的是陈兴斌,并打破我旅手键拍发和数码抄收纪录!”当直播中传来考官宣布的结果时,现场沸腾了。“陈班长过硬的本领和沉稳的表现,激励我们加紧训练、创先争优,明年我也要出现在比武现场,为单位争光!”上等兵郑佳豪激动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