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结合任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 程 解孝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3 06:21:44

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结合任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战而行锻造保障尖兵

■秦 程 解孝来

“从进口车辆到国产品牌,从民用车辆到专用军车……我军军车的发展变化,正是强军这10年武器装备持续更新换代的一个缩影。”11月中旬,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课堂”上,直属保障队官兵在一组军车图片前,展开讨论。

开设“流动课堂”,是该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之一。他们围绕“看身边变化、讲强军故事、悟报告要义”这一主题,精心挑选300余幅反映部队建设发展成就、官兵训练工作和家乡变化的图片,制作成数十组展板进行巡回展示。同时,组织理论小教员与官兵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舰阵如虹、白浪如练……在“‘舰’证新时代”组图前,看着首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万吨级驱逐舰、两栖攻击舰等战舰图片,直属保障队某装备保障室官兵深感自豪。理论教员郭勇结合海军装备发展史,畅谈新时代1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苦练打赢本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流动课堂’上的一组组图片,让官兵对新时代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感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该保障部领导表示,他们将探索更多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基层部队来说,就是要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上见成效。”直属保障队领导说,保障队也是战斗队,保障尖兵必须向战而行。身处保障战位,要始终绷紧实战这根弦,战场在哪里,保障战线就延伸到哪里。他们把车间当战场、把攻关当战斗,在做好远海巡航训练、常态化护航等重大专项任务保障的同时,结合舰艇检修需求实际,制订质量管控机制和40余项维修保障措施,使舰艇维修时间明显压缩。

在某训练场,该部某大队排弹中队官兵利用无人机远程引爆一枚未爆弹。“党的二十大提出,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现场作业的某装备保障室副主任初株立说,随着武器装备更新迭代加速、训练保障需求不断升级,必须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科技练兵。

连日来,该部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服务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所属某特勤疗养中心和971医院抽组医疗专家队,开展“海疆行送健康活动”,将体检车、口腔诊疗车开到部队训练场,为一线官兵服务。参加巡诊的某特勤疗养中心军医张雪莹说,他们积极探索以保障特勤疗养官兵为中心的“1+N”式疗养服务,为新质作战力量生成和打赢未来战争“加油续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