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强化官兵敌情意识 聚焦实战磨砺卫勤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佳琦 余叙儒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26 06:54:31

第80集团军某旅强化官兵敌情意识

聚焦实战磨砺卫勤硬功

解放军报讯 张佳琦、余叙儒报道:“在救治伤员过程中,部分官兵敌情观念不强,救治时处于‘敌’射击范围内……”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卫勤专业考核,考核组依据评分细则,现场严格打分并指出存在问题。

“只有瞄准实战,从难从严施训,才能有效提升打赢能力。”该旅领导介绍,在前期训练中,他们发现部分单位卫勤专业训练实战化水平不高、官兵敌情观念不强:有的坐在马扎上进行止血包扎,有的搬运伤员时未扎外腰带……对此,他们深入查摆与实战化训练要求不符的“假把式”,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清零见底。

为进一步剔除卫勤专业训练中的“虚光”,他们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利用智能模拟器材构设逼真“情景式”训练场景,强化模拟战场环境组训;对照大纲要求,积极优化不同伤情救治流程和注意事项,形成教学成果后下发基层推广使用;结合训练实际,把战伤自救互救作为必查必考内容,对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强化训练,对训练效果不佳的单位进行指导帮训,全面提升训练质效。

严训砺精兵,实练谋打赢。如今,该旅卫勤专业组训全程嵌入实战化练兵已成常态,官兵实战意识和战救本领随之水涨船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