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以考促训砥砺导弹号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8 06:15:36

火箭军某旅——

以考促训砥砺导弹号手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兵峰报道:天刚微亮,一队导弹战车悄然出动。日前,火箭军某旅严格组织导弹实装操作考核,受考的是新组建发射分队的号手。

一个个发射架下,考场已然摆下,气氛异常紧张。考官中,既有旅领导,也有导弹专家,还有从其他发射分队抽调的技术尖子。而今天的考生,大多是年初才转换专业的“新人”。

随着一声令下,导弹号手们依令奔向战位。一名名考官伴随其后,紧盯每个号手的操作,仔细观察装备仪器的变化,现场给出分数,当面指出问题。

操作技能考核刚结束,技术原理考核紧接着开始。通过观察刚才的操作环节,考官严江杰有针对性地连提4个问题。新号手廖武雄虽说答出了要点,但暴露了自己的短板。

“像这样的考核,平均每半个月左右就要组织一次。”据介绍,除了“考什么”“怎么考”外,旅里还注重做好考核的“下篇文章”,有针对性地组织专攻精练,切实发挥出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我们就是要立起‘考为战’‘练为战’鲜明导向,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的目的。”这次考核的主考官、高级工程师蒋晓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新号手展开战技术融合、全防护状态下火力突击等训练,助力他们快速胜任号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