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深学细研,矢志精武向战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赵焕斌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0 09:24:48

第78集团军某旅——

深学细研,矢志精武向战行

■解放军报记者 宋子洵 通讯员 赵焕斌

“接装训练中,老炮长赵君把‘大雪地当黑板、木棍当变速杆’,仅3个月就掌握了坦克操作技能……作为新时代英雄传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重大意义,把胜战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寒冬时节,记者在第78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领悟二十大精神、践行强军使命”讲堂上看到,二级军士长崔亮臣正结合先辈典型事迹与官兵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旅党委在组织领导干部分赴基层宣讲的基础上,按照“聚焦原文精学、上下联动深悟、多维施策活用”的思路,以各级理论骨干为主体,在练兵一线、任务前沿开展“微课堂”“微辨析”等活动,引导官兵紧贴单位历史和岗位实践谈变化、话感悟。同时,他们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文艺创编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 该旅参谋部会议室内,作训科参谋贾永超利用图文和数据资料畅谈学习体会。任连长期间,贾永超曾多次带领连队圆满完成红蓝对抗演练任务。他告诉记者:“虽然岗位变了,但谋战研战、向战而行的要求始终不变。我们一定聚焦使命抓好训练筹划设计,把蓝军这块战斗力转型升级的‘磨刀石’练得更强更硬!”

一级上士玄志谦制作的《兵眼看报告》系列微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欢迎;下士朱孔浩在微视频中结合自己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经历,分享心得感悟得到战友留言点赞……随着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作品展出,该旅官兵谈心得、话体会,练兵热情日益高涨。

从瀚海草原到大漠戈壁,无人机操控手、中士陆铎升在不同战场环境下与对手切磋过招、探索装备极限性能,练就了侦察对抗硬功。训练间隙,他与战友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学好用好新装备,立足战位成长成才”的信念,决心要为建强作战体系提供坚实的侦察预警力量支撑。

深学细研,矢志精武向战行。连日来,该旅一场实弹射击考核在科尔沁草原深处展开,官兵操控导弹成功击落“敌机”后,就地展开讨论。大家坚定表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每名官兵的全力以赴。唯有全部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练精练强岗位技能,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制胜强敌,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