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官兵冒着严寒踏上巡边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云龙 肖国涛 韩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2 08:33:52

风雪无阻巡逻路

——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官兵踏雪巡边掠影

■杨云龙 肖国涛 韩强 摄影报道

官兵骑乘军马穿越芦苇荡,向着执勤点位前进。

寒风凛凛,官兵在积雪中前行。

巡逻途中,官兵检查边防设施。

到达终点后,官兵为界碑描红。

寒冬时节,随着强冷空气来袭,新疆阿勒泰地区遭遇特大暴风雪,部分地域气温降至零下40多摄氏度。恶劣天气给边防巡逻造成很大困难,但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官兵坚守战位,冒着严寒踏上边关巡逻路。

清晨,巡逻官兵早早来到马厩。因为天气太冷,以往不到30分钟的“备马”工作,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完成。

塔克什肯边防连驻守阿尔泰山深处,防区内群山连绵。每年入冬后,大雪封道屡见不鲜,巡逻路上常常堆起大大小小的雪包,车辆无法通行,官兵只能依靠军马完成巡逻任务。

巡逻途中,每到一处执勤点位,官兵都会细细查看边防设施,另外还要操作无人机观察边境情况。连队防区内,有高山、峡谷、河流等复杂地形。无人机的配发使用,给官兵巡逻带来很大便利,既减少了在一些危险区域的巡逻风险,又扩大了观察范围,提高了执勤效率。

经过6个多小时艰难跋涉,官兵终于到达此次巡逻的目的地。在为界碑描红后,他们拿出国旗,在界碑旁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天寒地冻,热血沸腾,官兵铿锵激昂的誓言响彻风雪边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