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质作战力量,他们如何融入作战体系形成实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冯邓亚 叶星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25 06:05:04

第75集团军某旅聚焦使命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岗位,锻造防空利剑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冯邓亚 叶星国

冬日南国,阴雨绵绵。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电子防空新质作战力量与火力单元联合战法检验性演练。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我们必须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不断提升打仗本领。”训练间隙,该旅电子防空营营长蔡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官兵一起畅谈心得体会。

作为新质作战力量,如何融入作战体系形成实战能力,是蔡畅和该营官兵不断探索的课题。新装备列装后,他们在旅党委带领下深钻细研装备原理,苦练装备操作技能,大胆创新战法训法,作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通过融入作战体系,我们与导弹分队密切协同,改变了以往作战模式,让新质作战力量发挥出更大效能。”聊起联合作战演练体会,蔡畅感慨地说。

新的蓝图已绘就,出征号角已吹响。近段时间,该旅联合兄弟单位、厂家、院校等力量,围绕提升体系作战能力开展研讨活动,不断强化官兵体系作战思维。

“看着一批批装备换代升级、一项项战法训法创新优化,我真切感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快速发展。”训练间隙,某导弹营发射连班长、二等功臣鲁茸扎史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近年来部队发生的喜人变化。他说:“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我一定铆定战位苦练精兵,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练兵场上,官兵驾驶战车与专业蓝军展开较量,进一步锤炼单装极限射击、单元快反射击能力……连日来,该旅官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从体系、网络、联合入手探索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新质防空利剑更加锋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