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观念融入“官之初”,第73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探索联学联训培养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孟哲 郭鹏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26 07:18:48

第73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探索联学联训培养模式

体系观念融入“官之初”

解放军报讯 付孟哲、郭鹏程报道:红方进攻受挫,蓝方伺机反扑,危急时刻,红方合成部队搭乘陆航战机空降蓝方背后,一举扭转战局……前不久,第73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组织兵棋推演训练,某合成旅新排长黄雄权与陆航旅新飞行员黄霖中搭班结对、协同布局,“神兵天降”引来全场赞许。

“体系练兵是实战化训练的必然要求。培养新干部,必须打牢他们体系作战的思维基础,培养统筹要素的能力。”该集团军人力资源处领导介绍,他们打造联学联训培养模式,利用新干部集训中多兵种专业齐全的契机,打破单位建制,按课程和训练内容分组展开教学组训,着力帮助新干部将融合意识与体系观念融入“官之初”。

合成、炮兵搭班研讨步炮协同战术,工化、勤务协力谋划作战保障方案……笔者在集训队看到,他们将联学联训理念贯穿作战理论研讨、指挥技能研练、兵棋推演等课程,引导新排长在深入理解不同专业的基础上思融合、练协同,进一步拓宽战场视野,强化体系作战思维。同时,他们实时跟踪新排长成长动态,逐人、逐课目查找短板弱项,帮助新排长们在联学联训中取长补短,进一步夯实能力根基。在近期的阶段性考评中,新排长们成绩优良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