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集团军某旅从严治训提高练兵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彬 海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4 06:26:13

第七十九集团军某旅从严治训提高练兵质效

参训官兵和监督人员同步考评

解放军报讯 徐彬、特约记者海洋报道:“侦毒管内试剂凝固,立即处置……”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一场侦毒专业训练紧张展开,参训官兵接到指令后迅速完成侦毒、洗消等课目训练。场地一旁,训练监督员在督导官兵训练的同时,同步接受组训骨干对其业务能力的考评。一次训练,两方受考,这是该旅从严治训的新探索。

“训练场上,不论是参训官兵,还是训练监督员,都是战斗力建设的参与者,没有‘局外人’。只有人人都精通专业、练强技能,才能真正实现战训耦合。”该旅领导介绍,为立起从严治训的鲜明导向,他们着力用好训练监督这个“指挥棒”,将参训官兵与监督人员一并纳入评价范围,按照专业分类细化评价标准,确保训练组织有力,监督开展有效。

记者在某专业训练现场看到,随着组训骨干下达口令,参训官兵迅速进入战位,架设器材、侦察目标、记录数据……整套流程一气呵成。训练监督员严格按大纲要求监督有关课目完成情况,一旁的组训骨干仔细检查精度,复查用时情况,确保训练监督员对成绩判定客观准确、专业有效。考核结束后,他们组织参训官兵与监督人员一起复盘,将训练成绩与监督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区分侦毒防化、多维侦察、信息联通等不同作战要素,制订强化训练计划,研究进一步提升训练监督员能力素质的具体措施,避免按纲施训脱“轨”、打假治虚失“真”等问题。

训练考核不打折扣,监督指导科学规范。看着一项项训练课目有了鲜明的实战导向、严格的评价标准,该旅作训科科长郑善龙说:“将实战标准贯穿训练各个环节,形成战斗力评价的闭合回路,部队训练质效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