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一场多机型多弹种实弹射击训练拉开战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鑫 王宁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4 08:49:40

第80集团军某旅险难课目打头阵

解放军报讯 何鑫、特约记者王宁报道:“通过空中走廊,实施火力覆盖!”1月3日上午,第80集团军某旅一场多机型多弹种实弹射击训练拉开战幕。只见一架架直升机在“一树之高”盘旋跃升,精准出击。

“训练实打实,战场硬碰硬。”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紧盯使命任务,从难从严组织训练,通过构设复杂战场环境、融入多种特情,着力锤炼飞行员实战本领。

抵近目标空域,飞行员王海亭突然接到“敌情”通报。他沉着冷静驾机紧急下降转弯,成功处置“敌情”后,对地面目标展开侦察。判明目标性质,王海亭快速完成射击弹种切换,建立攻击航线,果断按下发射按钮……

另一空域,战斗同样激烈。飞行员范孝忠刚刚完成一轮火力打击,便发现机载自卫系统告警。他操纵战机急转,同时释放大量干扰弹,加速脱离危险区域。不久后,他驾机再次返回战场,重新建立攻击航线,迅速搜索、识别、锁定目标。随着航弹倾泻而下,“敌”工事顿时火光冲天、烟尘四起。

硝烟未散尽,复盘已展开。战术研讨室内,参训官兵查摆问题,总结得失。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围绕低空隐蔽突防、夜间侦察引导等多个课目组织专攻精练,进一步提升复杂战场环境下的立体攻防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