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表彰“砺剑尖兵”立起为战向战鲜明导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兵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1-11 20:24:54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兵峰)火箭军10日举行第十届“十大砺剑尖兵”颁奖典礼。“砺剑尖兵”群体强军备战、砺剑打赢的生动故事,成为火箭军部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教材,鼓舞激励官兵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十大砺剑尖兵”评选表彰活动2003年在战略导弹部队拉开帷幕,迄今已经举办了十届。这次当选的10名官兵,既有立起新时代指挥员好样子的营长、连长,也有忠诚砺剑筑巢的优秀军士长,还有用科研成果托举长剑飞天的创新尖兵,他们是火箭军部队训练发射、政治工作、国防施工、教学科研等战线涌现出的优秀代表。

“‘砺剑尖兵’群体忠诚履行使命、献身强军实践,不愧为遂行任务‘急先锋’、备战打仗‘排头兵’,也是我学习的典型、追逐的榜样。”在新年开训中勇担重任的某旅一级军士长夏刚说。

近年来,火箭军紧贴使命任务、聚焦备战打仗,广泛开展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使功勋荣誉表彰重点向备战一线倾斜、向重大任务倾斜、向中心工作倾斜,广泛宣扬先进典型向心凝聚、向战精武、向难攻坚的时代风采和责任担当,深入推动功勋荣誉喜报送上家门、获奖者名录和功绩载入地方志等活动,有效增强了获奖官兵的荣誉感,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