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边防哨点“飞”来补给物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马宏斌 马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30 06:45:16

边防哨点“飞”来补给物资

雪山巍峨,层峦叠嶂。日前,记者来到西藏军区“墨脱戍边模范营”某哨点,正赶上该营利用无人机为哨点投送物资。

“即将降落。”说话间,哨点无人机操作手付贤能紧盯屏幕,手指轻点,随着“啪”的一声,无人机挂钩自动打开,多个包裹应声落地。

这些“飞”来的包裹,是哨点官兵的补给物资和包裹信件。广东籍列兵杨国栋打开一个袋子,放在鼻子前使劲嗅了嗅,开心地说:“没想到,这个春节还能收到妈妈亲手做的牛肉丸。”

看着大家脸上的笑容,指导员海金航感慨万千:“这里每年大雪封山时间很长。以前背物资要翻山越岭走3天,现在无人机投送快速直达,不仅给我们送来了训练器材,还送来了生活物资、包裹信件。”

海金航欣喜地告诉记者,实现无人机保障后,官兵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一次,上等兵何聪聪执行任务,小腿不小心被一颗生锈的钉子扎伤。上级立即与医院联系,研究治疗方案。很快,无人机将相关专用针剂运送至边防哨点,为及时治疗争取了时间。

守了11年边防的老兵史建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无人化智能化装备助力边防建设,让边防战友们的执勤训练、生活学习更加便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