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云端!空军航空兵某团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晨桐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2-02 07:09:22

昼夜鏖战 砺剑云端

——空军航空兵某团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徐晨桐 摄影报道

战鹰振翅,飞赴训练空域。徐晨桐 摄

寒冬时节,华北某机场。引擎轰鸣,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帷幕。随着塔台一声令下,数架战机加力升空,直刺苍穹。

“保持间距,注意警戒!”战机升空后,迅速集结进行编队训练。长机飞行员不时下达指令,提醒编队成员加强相互警戒和支援,提高整体作战效能。

另一空域,两架战机展开低空课目训练。长僚机相互配合,利用地形地物成功躲避“敌”雷达搜索,对预定地面目标实施模拟攻击。

空中训练结束,地面又起“硝烟”。走下战机,飞行员通过判读飞参、回放视频等方式查找短板不足,完善战术战法。讲评室内,不时传出激烈的讨论声。

傍晚时分,飞行员驾驶战机再次出动,展开夜间二对二空战对抗训练。

云端之上,红蓝双方斗智斗勇,充满浓浓战味。蓝方凭借默契的战术配合,在首轮战斗中将红方战机“击中”。随即,双方交换攻防角色,再次展开博弈……

练兵没有间歇期。进入新年度,该团持续开展跨昼夜、下半夜、拂晓飞行训练,让飞行员在一次次真打实抗中突破能力瓶颈,提升打仗本领。

飞行员伴着晚霞出征。徐晨桐 摄

战机列阵,准备起飞。徐晨桐 摄

夜幕降临,机场上仍是一片火热练兵景象。徐晨桐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