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训练常见伤病预防手册》发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雄 吴旭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30 08:19:40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军事体育训练伤病发生,满足官兵遂行多样化作战训练任务需要,近日,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编写下发《军事体育训练常见伤病预防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为官兵组训施训提供科学指南和有力支撑。

《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对军事体育训练伤病预防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到2020年训练伤病发生率显著下降,关节扭伤、慢性劳损、骨膜炎等常见训练伤病得到有效控制,军事体育训练伤病率降到10%以内。《手册》的发布,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推手。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领导介绍,《手册》以《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和《军事体育训练教程》为依据,区分基本知识、基础体能训练常见伤病预防、实用技能训练常见伤病预防、岗位能力训练常见伤病预防、常见伤病现场处理以及康复与功能训练6个章节。《手册》采取问答形式,图文结合、科学易懂,全面立体地解析了近年来我军官兵军事体育训练中常见伤病的预防与处置方法,对于进一步增强部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伤病预防知识,提高军事体育训练科学化实战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汪雄、吴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