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迁户、孩子转学,交流干部也能“轻装上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钰淞 周俊谊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07 11:21:02

“老刘,多亏了旅里帮忙,孩子转学和我的迁户手续都办好了,你安心在新单位工作吧!”春节前夕,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交流干部刘胜的家属在电话中难抑心中的喜悦和激动。

像刘胜一样,近期该旅共为23名已交流离队干部积极协调家属迁户、孩子转学等手续,倾心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马上就要离队,可家属要办理离职迁户,学校放假了,孩子想办理转学都找不到人,上学成了问题。”1月上旬,该旅机关在基层走访征求官兵现实困难时,一名已批准交流的干部表达了心中的困惑:去了新单位,家属户口、子女求学等问题成了大家离队后的挠头事。

在首长办公会上有人提出,交流干部离队了就不属于本单位管辖范围,家属子女相关手续办理应由新单位接管。对此,旅党委态度鲜明:新单位对分流干部的情况还不熟悉,且有些手续办理有时效性要求。为了让交流干部去了新单位能安心工作,事关这些干部家属子女的事必须管,还要管好!

该旅首先对所有交流干部的家属、子女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分类梳理出5类需协调办理迁户、离职、转学等手续的人员,同时与交流干部新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做好沟通对接,明确相关事项。尔后,迅速与驻地民政局、人社局、中小学校联系,对就业单位、学校较为集中的交流干部家属子女,邀请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旅里现场办理手续,其余就业单位、学校较为分散的家属子女由政治工作部群联干事负责做好对接,由旅里派车带队组织前往办理,直到手续齐全为止。

“万万没想到,人还没出发,交流所在地的学校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该旅交流干部王家均高兴地说,他儿子刚读二年级,原以为入学要依据学位学区跑好多手续,没想到旅里将转学诉求反馈给双方驻地有关部门后,很快就为儿子找到了心仪的学校,并且办好了转学手续。

真情关爱赢得真心。不少交流干部感慨道:“不忘初心,给老单位点赞。努力工作,为新单位添彩!”(周钰淞、周俊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