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米的高原上,军嫂们绽放着最美丽的笑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保华 樊文斌 杨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9 21:53:47

【2018新春走军营】

春节临近,百名军嫂赴高原

“终于把你们盼来了!”

2月9日,距离春节还有6天,第76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三级军士长高磊的妻子高晓带着两个女儿,终于赶在春节前来到了高磊所在部队的驻地。

“全旅像高晓这样春节期间来部队过年的军嫂共有128名。”该旅旅长纪世章介绍说,这个旅是去年新组建部队,所属8个营区大部分在高原高寒缺氧地区,很多官兵从内地平原来到青藏高原,但是恶劣的自然环境并没有阻挡军嫂来队团聚的脚步。

2月8日,第76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骑兵一营果洛骑兵连中士刘志权的妻子刘清霞,带着1岁半的女儿从湖南老家出发,横跨6个省,经过37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了海拔4300多米的果洛骑兵连探亲,她们母女受到连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陈森峰 摄

“本来去年就准备来部队和他一起过春节,但是小孩刚出生不久,所以未能成行。”该旅骑兵连驻守在海拔4300多米的果洛地区,卫生员刘志权的妻子刘清霞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为了能和丈夫一起过春节,她前后横穿6个省、辗转3200多公里。

刘清霞母女的到来,对连队来说是一件大事,他们特意从兄弟部队协调了一套住房,并且为她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献上了代表最美好祝福的哈达。初次到高原,刘清霞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头胀胸闷异常难受,连队为她们母女准备了小型制氧机和各种治疗药物。

采访中,记者跟随营房科长杨丰银来到了这个旅驻青某营区的家属公寓楼。远远看去,虽然斑驳的墙壁让楼房略显陈旧,但是里面已被粉刷一新,大到沙发电视,小到窗帘扫把,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春节期间,将有数十位军嫂在这里和丈夫团聚。

“我已经连续6年在部队过春节,本以为这次移防后住房紧张,今年春节到部队探亲可能没希望了,没想到旅里准备的这么细心。”在三楼,记者敲响了作训科长席东平家的房门,他的爱人凌晨一边准备年货,一边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是心里面却暖洋洋的。

“由于很多营区地点偏僻,交通不便,旅里不仅为来队军嫂联系军代办帮着订票,而且还安排了车辆接站和医疗巡诊。”杨科长告诉记者,有些营区由于搬迁不久,单位实在提供不了来队家属住房,他们就在驻地附近专门租了一家酒店,提供了70套客房和一日三餐,保证来队军嫂吃好住好,解除官兵们的后顾之忧。

采访即将结束,记者看见远处又有两位军嫂和丈夫拉着行李向公寓楼走来,高原的寒风吹的人头发凌乱,但是红彤彤的脸上却绽放着最美丽的笑容……(贾保华、樊文斌、杨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