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中转服务 温暖军人军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孙绍建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15 08:20:54

今天清晨,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人头攒动。军嫂张春燕带着5岁的女儿去西藏探亲,一来到车站,就被眼前黑压压的人群吓了一跳。自己带了不少行李,女儿又在不停地哭闹,张春燕一时有些手足无措。

广场中央,一台迷彩大巴车上“军人军属中转服务站”的横幅引起张春燕的注意,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走上前,向一名身着迷彩服的执勤人员求助:“同志,我是军嫂,能不能麻烦你帮忙送我进站。”

“当然可以。孩子正在哭,你先上大巴车安抚一下孩子。”穿迷彩服的是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的民兵蔡鑫,一听是军属求助,立即热情地接过张春燕手中的几大包行李。

登上大巴车,一股暖流迎面而来。车厢经过简单的改装,座位更加宽敞,配上了饮水机,俨然成了一个临时休息室。

蔡鑫把一个提前备好的玩具递给小女孩,并为张春燕倒上一杯热茶,安慰说:“嫂子,你的车还有一会儿才发车,你带着孩子就在这休息,我们跟工作人员联系一下,一会儿直接送你到站台上。”

记者了解到,张春燕是这个军人军属中转服务站今天接待的第一名旅客。服务站自2月1日开设以来,已接待了400多名军人军属。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修俊向记者介绍,他们派出80名民兵,在旅客集中的火车北站和东站分别开设“军人军属中转服务站”,向过往军人军属提供休息、引路、送站、简单医疗救治等服务。

夜色渐浓,站前广场热闹依旧。张修俊说:“为奉献者奉献,这个春节有意义。”

(张放、孙绍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