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舒心过春节:到站有车接,入营有房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赵丹锋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20 09:35:20

第81集团军某旅移防后来队家属春节过得舒心

到站有车接 入营有房住

检查车情车况,整理车容车貌……春节前后这些天,第81集团军某旅驾驶员陈磊怀着喜悦的心情,把自己负责的车辆里里外外保养了一番。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这辆车是专门接送来队家属的。领导有交代,关键时刻一定不能‘掉链子’,要把军车收拾干净利索。”

该旅领导介绍,今年春节是他们旅移防到新驻地后的第一个春节。去年部队调整移防,很多官兵家庭面临两地分居,军属们做出了很大牺牲。今年春节前来队军属人数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千里迢迢从原驻地赶来,这既是军人家庭难得的团聚时刻,也是旅党委回报军属支持部队建设的难得机会。面对有限的保障资源,如何让来队家属在部队过好移防后的第一个春节,成了该旅领导最惦念的事。

为此,该旅在政策制度允许范围内,按照上级相关指示精神,最大限度服务保障来队家属。他们提前统计来队家属数量,合理安排公寓住房,房源紧张的营区协调入住机关单干楼;设立“军营公交站”,全天不间断接送来队家属;为来队家属房间配齐家具灶具、有线电视等生活设施,让大家拎包入住;制作暖心服务卡片,来队家属需要就医、维修等服务,可随时拨打热线电话。

从屋外走进屋内,暖意浓浓。还在检修暖气管道的战士刘烁要,已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里工作了两天。他指着房间里的暖气片告诉记者,因为管道老化,不少房间暖气不够热,为此,他们挨个房间排查检修,更换了漏水的阀门和老旧的管道,确保来队家属过个“暖心年”。

据悉,自去年7月部队调整移防到位后,该旅先后从专项经费中拿出104万元整修家属来队住房和单身公寓,拿出21万元救助37名有特殊困难的官兵,协调解决子女入园入学、家属就业等26个具体问题。(周远、赵丹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