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苍南县推行军人父母免费基本医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罗正然 栾宏伟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4-08 08:59:39

浙江省苍南县推行军人父母免费基本医疗

现役军人父母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障的,个人缴纳部分由县财政补助

在浙江省苍南县,现役军人父母不用交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免费基本医疗保障。

2017年,苍南县人武部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展开调研论证,出台加大优抚力度的举措,明确“现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其父母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障的,个人缴纳部分由县财政补助。”

2017年,苍南县城乡基本医疗个人缴纳部分为220元,可军属们对这事都看得很重。为将好事办好,保证人员全员覆盖,苍南军地采取逐层发动摸清底数。各乡镇武装部与社保部门密切协作,优先把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障的现役军人父母信息录入系统,由县财政直接将应有个人缴纳部分的经费打入账户。两个多月后,这项优抚举措便落到实处,全县现役军人父母共3898人享受到送子参军的优抚待遇。据统计,这项优抚举措推出一年多来,全县共有40余名现役军人父母在患大病时得到核销。

记者与多名现役军人父母攀谈,他们都说,自己缴纳保险金是参与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防止因病致贫,而政府财政给他们出了这笔款,是党和政府给予军属的优待,有一种别样的荣光。

暖心的优抚举措释放了征兵宣传良好效能。现役军人家庭信息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公示时,引来许多村民和群众围观,灵溪镇退休教师崔雷钟还现场编起了打油诗:“免费医保暖人心,适龄青年快从军;扎根军营建功业,莫负家乡父老情。”青年参军父母可免费体检、农忙时有志愿者帮忙……大家对此无不羡慕。(罗正然、栾宏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