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地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余洲 周海良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4-12 08:55:36

打造退役士兵就业服务“升级版”

安徽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4月4日,安徽省2018年退役士兵就业服务月活动在省人才市场拉开序幕。活动月中,军地通过联合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全方位公共服务,推动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安徽是兵员大省,2012年起,全省各地每年举办一次退役士兵就业招聘周专项活动,帮助20余万退役士兵成功就业创业。今年,省政府、省军区着眼强军新要求、就业新形势,联合打造退役士兵就业“升级版”,推出了以退役士兵专场招聘、网络招聘、精准宣传、职业培训、创业帮扶、困难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退役士兵就业服务月活动。

举办专场招聘。全省联动举办“就业启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各地相关部门依托人才服务中心开设咨询台,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项目推介、合法权益维护等咨询服务,促进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牵手”。组织网络招聘。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开辟“2018年退役士兵就业服务月”专栏,发布各地招聘会和企业岗位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APP推送与远程招聘现场实现资源共享、就业对接,搞好线上线下服务。开展精准宣传。面向退役士兵精准推送招聘活动信息,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人力资源选择,鼓励优先录用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结合退役士兵本人意愿、个人特点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上岗率。实施创业帮扶。依托安徽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创业券,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进行创业培训和能力评估,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税费减免政策,鼓励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支持退役士兵创业。强化困难帮扶。全面摸清就业困难退役士兵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就业意愿、思想动态等,“一对一”指导帮扶,组织公益性岗位对接,给予托底扶持就业。

好风凭借力,就业前景宽。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田文琦说,招聘会首日,全省16市举办专场招聘会76场次,4.7万名退役士兵进场应聘,2316家企业提供岗位88439个,其中上海申铁杰能、迎驾集团等企业为退役士兵量身提供高铁安全员、市场稽查员等岗位,受到退役士兵欢迎。(余洲、周海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