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校征兵工作锐意进取 开创新局面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谢星 梁铨显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7 00:59:36

4月27日,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在全市高校学生军训和征兵工作会上表示,以讲政治的高度,齐心协力,迎头赶上,实现“双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争取每个高校走进湖南省征兵先进前列。

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各高校一定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衡阳警备区政委王信民表示。

2017年是湖南省军区部队改革调整后的第一年征兵,也是高校任务单列的第一年,衡阳高校站在国防和军队长远建设的出发点抓征兵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市高校学生军训和征兵工作会上获悉,今年5月份,衡阳各高校将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展板以及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开展宣传工作,在校园掀起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潮。并广泛开展“征兵形象大使”宣传宣讲活动,宣讲他们在军营锻炼成长的优秀事迹,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武装部将深入到各院系部宣讲,解读政策。目前,各院系部和目前在校外实习的每一名毕业男生取得联系,通过微信、qq发送征兵政策征兵流程。同时抓住毕业生返校和期末考试前的有利时机,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展开集中宣传发动,组织学生座谈会。并对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做到单独走访、深入了解、跟踪服务,确保宣传动员工作深入细致,富有成效。

为完善工作机制,我市各高校将进一步密切联系、主动配合兵役机关,在情况通报、业务衔接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计划在6月5日前完成预定兵工作。进入暑假后,征兵工作站将对在放假前未能报名的学生继续提供服务,积极为应征青年提供食宿保障,确保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不流失。

为落实征兵政策,我市各高校还将出台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重点关心和培养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落实转专业政策,持续关怀入伍大学生士兵锻炼、成长,关心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情况,并去部队看望他们,帮助大学生在部队锻炼成长,形成军、校协同育人机制。(谢星、梁铨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