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通信团红山河机务站救援遭车祸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蕾 张强 蒲杰鸿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9 08:54:43

海拔5000多米,两名伤者生命垂危,南疆军区某通信团红山河机务站和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紧急行动——

“生命之舟”接力救援群众

初夏时节,藏北高原雪花纷纷扬扬。

“丁零零……”5月8日18时,一阵电话铃声与急促的脚步声混杂在一起,打破了营区的宁静。

“空卡达坂方向出现交通事故,有两名地方人员生命危在旦夕,你部迅速赶往救援……”连长师帅接到命令后,马上部署人员检修车辆、准备医疗物资,并挑选了一名有丰富高原行车经验的驾驶员。

19时整,红山河机务站救援官兵乘坐急救车到达事故地点。

只见山坳处趴着一辆严重变形的皮卡车,驾驶员浑身是血,趴在方向盘上;另一名伤者腿部骨折,意识模糊。军医郭浩初步检查,发现驾驶员脸颊被划出一道6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不停往外冒。

“如不及时救治,两名伤者将有生命危险。”师帅急忙安排人员配合军医抢救伤员。

机务站官兵小心翼翼地将两人扶下车,对擦伤部位进行清创、包扎、止血,还对骨折处进行夹板固定。经过有效救治,伤者的疼痛大大缓解。尔后,官兵们用棉被层层包裹伤员,再用担架固定,将他们转移至急救车,与正在赶来的日土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进行会合。

风雪中,救援车辆一路飞驰。“坚持住,千万别睡着了!”下士白屈杰为了不让伤者丧失意识,不间断地与他们交流沟通,连长师帅则通过卫星电话随时与日土县人民医院保持联络,及时报告伤者情况。

20时20分许,机务站官兵和日土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海拔5318米的红土达坂相遇,官兵迅速将两名伤者转移至救护车内。

救护车宛如生命之舟,在冰雪覆盖的高原上急速行驶。两小时后,伤者终于到达日土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望着伤者被送往急救室,疲惫的救援官兵欣慰地笑了。(李蕾、张强、蒲杰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