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医院为高原官兵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林静之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0 08:36:20

第37医院为高原官兵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巡诊送医川藏线

“没想到在距内地800多公里的高原兵站,还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上门服务。”正在川藏线执行进藏运输保障任务的巴塘兵站上等兵雍玉鑫激动地说。连日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37医院组织医疗队对川藏沿线保障单位集中开展医疗巡诊、健康体检、送医送药和卫生防疫服务,获得高原官兵点赞。

这次健康医疗服务本着“优质、高效、全面、精准”的原则,对沿线单位官兵逐人进行体检;对曾经来院治疗、有特殊病症的官兵进行筛查回访,跟踪掌握病情康复情况。他们还优化人员配置、细化人员分工、改善登记统计流程,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效率。

他们更新服务理念和拓展服务内容,在过去单一体检的传统做法上增设更多项目服务高原官兵。为提升高原官兵应急救护能力,医疗队专家现场为官兵传授心肺复苏法,并“一对一”进行指导;针对川藏线海拔高、气候环境恶劣的实际,医疗队每到一个单位,都要为官兵进行常见高原病防治授课辅导;为防止食物中毒和集体食源性疾病发生,医疗队还专门为各单位进行水源水质监测、食品卫生安全检测和环境卫生防疫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医疗队深入川藏沿线34个单位,完成B超、常规血液检测、心电图等医疗检查800余人次,为高原官兵送去温暖。(张放、林静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