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立老干部医疗保健军地联合保障机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熊永岭 程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15 08:19:41

山东省建立老干部医疗保健军地联合保障机制

军队离退休干部纳入地方医疗保障范围

近日,山东省军区与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共享地方医疗资源做好省军区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探索建立老干部医疗保健军地联合保障机制,为老干部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山东省军区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吴洪河介绍,省军区系统管理的老干部数量大、级别高、分布广,为贯彻落实好习主席关于老干部服务保障“三个不降”的重要指示,解决好远离军队体系医院和患急重症老干部就医难题,亟须借助地方医疗资源。

《通知》明确将省军区管理的离休和军级以上退休干部纳入地方医疗保障对象范围,享受地方同职级干部医疗保健待遇。山东省及各地市所属医院为省军区离休和军级以上退休干部诊疗、住院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省军区住济南离退休干部区分重点保健对象和普通保健对象,由山东省卫计委保健办分别制发《省级保健证》、《省直保健证》,凭保健证到地方医院就医可享受相应级别医疗保健服务;非住济南医疗保健对象,由所在单位与驻地保健部门商定合作医院,与医院签订医疗救治协议,享受相应级别医疗保健待遇。

军地各级相关业务部门还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省、市、县(区)卫计委保健办根据省军区、军分区(警备区)提出的保障需求,协调所属医院落实省军区保健对象诊疗、住院期间的各项保障。同时军地联合加强检查督导,每年对各地市相关医疗机构落实政策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进行通报讲评。

《通知》下发后,在鲁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这一政策的出台让他们享受到医疗保障社会化的方便实惠,是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一项暖心举措。(熊永岭、程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