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军中康泉"水站解决空军21个单位饮水难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黄书波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15 21:04:06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空军后勤部15日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军中康泉”水站实施方案》,首批启动20座“军中康泉”水站建设,将解决21个团以上水质较差单位和边远艰苦部队饮水难题。

空军部队点多线长面广,有的地处高原、戈壁、高山等恶劣环境,有的水质不达标,健康饮水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空军后勤部把解决官兵饮水难问题作为2018年“服务基层、实惠官兵”重点工程,深入部队和企业调研,确定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建设“军中康泉”水站。

按照双方签订的实施方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将为空军无偿提供总价值约2亿元的20座水站设备,其中每天可供10000人饮用水的大型净水设备15座、每天可供5000人饮用水的中型净水设备5座。空军后勤部负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后续运行管理维护,计划于年底全部完成。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空军后勤部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深化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发挥在核能、清洁能源、核技术应用、水务环保等领域的技术、管理和保障优势,全力支持空军部队建设。

空军后勤部战勤计划局负责人介绍,空军后勤部门将紧扣战时能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导向,引入地方优势资源,趟出一条空军后勤融合发展的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