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区打造“一站式”服务型兵役机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育新 郭冬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2 09:51:23

“谢谢罗部长,我的体检顺利通过了。”近日,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张堪红见到该院武装部部长罗水平时高兴地说。原来,张堪红去年就参加了征兵体检,因体重超标未能如愿。今年,“五好三满意”活动开展后,罗水平主动与其结成对子,帮助张堪红制定训练计划,督促其坚持训练,最终顺利通过了体检。

据江西省军区动员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开展以“政策宣传好、服务态度好、军地协调好、优抚落实好、矛盾化解好,人民群众满意、应征青年满意、接兵部队满意”为内容的“五好三满意”服务型兵役机关建设活动,主动让兵役机关“走出去”,把应征青年和家长“引进来”,在省、市、县、乡四级和全省高校建立了1762个“兵役服务站”,面向社会群众、应征青年(家长)以及接兵部队,提供咨询宣传、手续办理、协调联系、落实政策、矛盾化解等5个方面的43项服务。

往年从征兵报名咨询到体检政考,从新兵入伍手续到优抚政策落实,要到征兵办、医院、派出所、学校、民政部门等多个单位协调办理,既费时又费力。该省军区动员局参谋胡斌介绍,今年他们主动搭建兵役工作“一站式”服务窗口,协调军地有关部门集中在兵役服务站办理兵役征集、预备役登记、政治考核、学费补偿、优待金申领、学籍保留等事宜,让“最多跑一次”在征兵工作中落地,不让应征青年跑冤枉路。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省大学生报名数已超过5万,其中大学毕业生近2万人,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人数实现了“双增长”。(邓育新、郭冬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