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尔根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9 18:03:42

座谈会现场。

群策群力商妙计,军民同心研法规。7月19日上午,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军地不同岗位的10位优秀代表和政策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切实依法保障退役军人权益踊跃发言,交流意见。

作为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伊始便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从4月16日挂牌以来,他们一边加强办公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一边推进机构职能完善,在进行了大量的基层调研和信访接谈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各项政策措施研究,抓紧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

拟定初稿过程中,退役军人事务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关切问题,梳理了现行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官转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充分借鉴地方成功案例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退役军人工作立法经验。

听会的媒体们也认真记录发言要点。

目前,《退役军人保障法(初稿)》共分11章83条内容,主要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基本制度和方针原则,规定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的职责,规范了移交接收、教育培训、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抚恤优待、褒扬、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制度。

初稿突出强调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退役军人,专章强调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问题,着重能力素养提升。初稿还提出国家建立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以及施行退役军人工作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等。

为了更全面了解退役军人诉求,按照立法程序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召集社会及部队优秀代表与起草组成员直接对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