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价降低百分之十 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北京首家惠军服务站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颖 栗玉霞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9 09:31:36

老干部前往惠军服务站购物。

8月5日,位于北京卫戍区通州离职干部休养所的惠军服务站正式运营,开始为所内老干部和家属提供优质服务。

首家惠军服务站是在卫戍区通州离休所、军嫂网的大力支持下,由几家地方企业联合投资,结合军队干休所自身特点,依据军队实施社会化保障等相关规定开设,旨在提供便军优质生活服务和建设“社区一刻钟生活圈”。

服务站通过农产品流通链条的优化重组,使商品售价降低10%;采用社区生鲜农产品O2O运营模式,通过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以及京津冀周边地区建立农副产品生产基地,采用“新能源”物流配送方式,由服务站职员及时包送到家,为广大军队老干部提供农副产品的线上、线下采购服务;采用“惠军服务站+便民购物触摸屏+手机+小哥生鲜服务平台网站”的服务模式,集家务、保洁、洗涤、陪护老人、照顾病人、制作家庭便餐、快递、缴费、电子商务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

首家惠军服务站得到了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他们不仅帮助企业完善流通供应链,还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军嫂网负责人表示,惠军服务站主要以军人、军属为服务对象,成立的初衷,就是让军人从生活的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惠军服务站将拓展连锁模式,开辟更多为军队老干部服务的渠道。在农产品销售的基础上,今后将重点协助完善军队干休所的社区化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务项目。为提供周到优质的生活服务,惠军服务站将在老干部住所附近增加设施,提供送货上门和便利家政服务。惠军服务站将优先招收军嫂、军属、退役军人,对录用人员进行统一管理培训。

惠军服务站还与周边县市、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建立产销联盟,协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目前已与河北张家口市、承德市、唐山市和北京部分行政区签订协议,将优质农副产品引入服务站;与江西、山东、山西、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密切合作,定向采购优质农副产品。(张颖、栗玉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