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观山湖区军地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竞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金鑫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1-26 15:13:44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军地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竞赛

获奖项目优先扶持 跟踪助推创业成功

本报讯 王金鑫报道:11月上旬,由贵州省贵阳市军地联合主办的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竞赛圆满落幕,目前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中心正在对部分项目进行走访,深入调查了解情况。“真是太好了!我们公司得到军创中心‘菜单式’帮扶,发展信心更足了。”参赛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退伍士兵曾昭龙激动地说。

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雁菲介绍说,本次竞赛组委会邀请了相关专业领域专家以及从事投资、法务等创业服务的专业人士负责项目评审。参赛的创业项目内容涵盖大数据、农业、制造等多个领域。

“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途径不能仅停留在一场比赛,我们争取扶持一家,成功一家。”观山湖区军创中心部门负责人李娟告诉笔者,竞赛除了予以相应的奖金鼓励以外,还有一系列赛后扶持计划。复赛入围的前47个创业项目将被纳入孵化项目库,随后军创中心会逐一进行走访调查,并邀请专业领域专家“把脉治疗”,制定“菜单式”扶持方案:根据创业项目的需求,军创中心帮助企业对接与项目相匹配的投融资机构,提供投融资方面的顾问支持;针对项目,配备创业导师对企业进行跟踪指导服务,同时对接科研机构资源,帮助企业技术更新,提供创业扶持;还将帮助建立“互联网+”的营销渠道,通过社会资源,帮助部分项目实现政府采购服务、企业消费扶贫、企业福利采购等订单,提供市场帮扶;对符合有关条件并落户的企业,将协调各部门落实扶持政策,提供政策扶持。

据悉,目前由军创中心与当地一家科技公司打造的军民创业大学教育系统平台已初步形成,这一教育系统将会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开展指导扶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