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烈士妻子患病,牵动众人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明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3-27 09:11:22

“感谢960医院的领导和医生,给了我这么好的治疗环境和条件。”3月24日,在解放军960医院VIP病房,记者见到了维和烈士杨树朋的妻子邹丽娜。

半年前,邹丽娜感到身体不适,忙于工作的她并未重视,直到病痛加剧,才去山东省总医院进行检查。邹丽娜患病的消息辗转被杨树朋原部队政治处主任鲁成军知道。“树朋走了,他的家人就是我们的亲人。”鲁成军当即联系当年在南苏丹全程参与救治杨树朋的医生——解放军960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健,向他说明邹丽娜的病情。

刘健一直为没能留住杨树朋的生命而惋惜,此次得知情况后,马上向院领导进行汇报。院领导认为,杨树朋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而献身,作为他的战友,军队医护人员有责任帮他照顾好家人,于是当即决定让邹丽娜转到960医院接受治疗。但邹丽娜不想给部队添麻烦,在刘健再三劝说之下,她才决定转院。

入院后,960医院邀请专家两次会诊,为邹丽娜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指示不管涉及哪一科室,都要对邹丽娜优先。她来时病床紧张,医院就腾出军人病房让她住,手术后,又将她转入VIP病房,并尽量减免她的医疗费用。”刘健说,邹丽娜做检查时,不仅医护人员提供优先服务,排队的其他病人也都主动让位,体现出尊崇英雄、关爱军嫂的温暖氛围。

尽管家人从未声张,但还是有很多人知道邹丽娜患病的消息。杨树朋原部队专门派出一名女干事到医院全程陪护;济南市钢城区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送上慰问金;一位网友发来信息:“英雄走了,感动一座城,军嫂病了,你并不孤单,我们都是你的亲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康复”……

邹丽娜感动地说:“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我深切感受到对军人的尊崇,对烈士的缅怀和对军嫂的关爱,我会全力配合治疗,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报答各界人士对我的关心。”

据了解,邹丽娜术后恢复顺利,预计很快便可出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