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举办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

百名军嫂选千余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平 于安丰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1 10:14:20

中国国防报讯 陈平、特约记者于安丰报道:“我今天特别开心,通过招聘会一下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3月中旬,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的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军嫂宋英帼高兴地告诉记者,她被市里一家餐饮公司聘用,办理完入职手续即可上岗。据悉,此次招聘会有74家用人单位参与,共提供25类2252个工作岗位,吸引了106名军嫂参加,其中有58人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初步工作协议。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部队换防移防、官兵岗位调动较多。如何助力随军家属充分就业,解决好部队官兵“后院”问题?威海市因时而动,将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问题作为支持服务部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及时展开随军家属就业情况摸排,区分年龄、学历、专长、就业意向、部队驻地等要素,建立专项就业档案。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市就业资源、用工需求进行详实梳理分析,协调用工单位提供专业对口、待遇称心、就近就便的工作岗位。在掌握随军家属和用工单位双向需求后,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此次“拥军优属、春风送岗”随军家属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看到,军嫂们在一家家用人单位招聘台前认真比对、反复咨询。负责招聘的人员认真讲解工作内容,解答疑惑。军嫂李冉随军到威海前,曾在一家公司担任业务主管,看到现场有很多适合自己专业特长的岗位,一上午就递出了13份个人简历。她开心地说:“多一些选择,能把最好的机会留给彼此。”

看到军嫂们挂在脸上的笑容,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苑胜慧欣慰地说:“为随军家属提供就业服务,只有千方百计,才能换来称心如意。”为进一步畅通随军家属就业渠道,该市将继续跟踪掌握随军家属就业情况、职业发展,建立动态信息管理与对接机制,及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就业推介服务,努力让军属顺利就业,官兵后顾无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