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军地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

八成老兵当场签订用工意向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祖峰 陈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17 09:55:15

中国国防报讯 陈祖峰、陈美报道:近日,广东省广州警备区联合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举办了2019年广州市首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退役军人和企业间搭建双向选择服务平台。现场60家优秀企业提供逾2000个优质岗位,吸引了600名驻穗部队退役军人参会。据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其中约80%参会退役军人与企业签订用工意向书。

为办好活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警备区、国资委等单位密切协作,对近3年广州籍退役军人的个人信息进行梳理,调研摸清他们就业创业的意愿方向,地方政府部门有针对性地安排企业提供需求岗位。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为提高就业匹配度,他们事先开办了一期就业创业培训班,帮助退役军人分析市场环境,并邀请部分企业宣讲,“尤其是选择了一些本身就招录较多退役军人的企业,这些企业熟悉老兵的需求,会持续关注老兵的职业发展。”

“广药集团、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城投、广汽集团……没想到这些大企业都来了,合适的岗位还真不少。”海军某部退役军人陈亦航说。笔者在洽谈会现场得知,参会的60家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有9家,国有企业25家,招聘的岗位既有软件工程、通信技术、医疗护理、机械制造等技术岗位,也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管理岗位,涵盖行政、生产、后勤等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选择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