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积极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基本实现符合条件对象应挂尽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郭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0 08:44:52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郭晨报道:“小孟,请帮忙把光荣牌挂在最显眼的位置。”4月30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带着青年志愿者孟应云,来到东城区景山街道景山东街社区居民、退役军人原彬家中,为其送上光荣牌并帮忙悬挂到门楣上。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团市委,在全市青年中开展以“光荣·传承”为主题的光荣牌悬挂志愿行动,招募志愿者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这项活动既提升了烈属、军属及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又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退役军人、尊崇现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为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他们按照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北京市政府召开党组会,对光荣牌悬挂工作统筹谋划、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形成日常督导与重点推进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各区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将光荣牌悬挂工作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北京市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联合行动的方式,以悬挂光荣牌为抓手,开展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加强全民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截至目前,全市16个区已累计为56万余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对象应挂尽挂。

同时,他们还以光荣牌悬挂志愿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为困难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等帮扶活动,并通过宣扬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优秀事迹,凝聚和激发首都社会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