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系统对口帮扶160户贫困退役军人家庭

因户施策助力老兵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继亮 路波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4 11:22:40

中国国防报讯 王继亮、记者路波波报道:近日,宁夏军地联合召开自治区银行系统参与军烈属、退役军人脱贫帮扶和优抚解困工作协调会,4家国有商业银行宁夏分行签下军令状,深度帮扶退役军人脱贫致富。

年初,自治区经过调研走访,确定帮扶316户建档立卡贫困退役军人家庭,4家国有商业银行宁夏分行决定对其中160户困难家庭进行对口帮扶。在对他们的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和个人诉求详细了解后,4家银行因户施策,为每户困难家庭建立了家庭信息档案和帮扶工作日志。

记者翻开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一户一策帮扶表”看到,上面详细登记了每户家庭人口信息、经济收入、面临的困难和具体的帮扶方案:在产业上,对有意向发展种植业的,按照每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对有意发展养殖业的,以每户不超过4000元的标准补贴;对参加车钳焊铆、推拉铲吊资质培训并取得等级资格证书的,给予经济补贴;家庭因子女就学返贫的,按照双学生家庭5000元、单学生家庭2000元学费进行补贴。老兵禹灵贵和妻子患病,工行宁夏分行为他们缴纳了最高级别医保,并为其女儿补贴学费3000元;西吉县退役军人马志俊是家里唯一劳动力,因父母年迈需照顾无法外出打工,工行宁夏分行为其购买牛犊、羊羔等,并与地方企业签订产业协议,帮助其打开产品销路。

同时,各银行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办理“拥军优抚卡”,提高扶贫小额贷款额度,延长扶贫贷款期限,放宽扶贫贷款获贷条件等,并落实农村退役军人家庭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