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建立预征人才数据库

预检助力应征青年圆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凌芳、马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31 16:22:46

中国国防报讯 凌芳、马畅报道:“谢谢武装部一年来的帮忙指导,让我离军营更近了一步。”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应征青年何伟锋得知自己通过了征兵体检后格外激动,第一时间向芦苞镇武装部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何伟锋介绍,从去年的不合格到今年顺利通过体检,这要得益于三水区人武部所推出的征兵体检创新举措。

在一次调研中,该区人武部领导发现,每年都有少量应征青年因体检不合格而失去参军入伍机会。“如果能够预先组织适龄青年体检,及时帮助他们调整身体状况,不仅可以圆了他们的军旅梦,也能推动兵员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区人武部政委齐智说。

为此,三水区征兵办借助全区推广全民免费体检时机,将征兵体检关口前移,依托各镇(街道)武装部指派专人督促适龄青年参加免费体检,建立跟踪管理、双向联系制度,及时帮助对接治疗方案;对辖区适龄青年逐一普查登记,掌握适龄青年体格基本情况,依托社区医院、派出所等机构对预征青年进行初审和初检,建立起涵盖不同层次的预征人才数据库。

去年4月,何伟锋的体检报告显示血液检测一项指标超标,芦苞镇武装部协调医务人员跟踪服务,帮助他改变生活作息习惯,终于使指标恢复正常。三水区人武部部长毛东方告诉记者:“对照征兵体检标准,有些青年的身体问题可以通过治疗快速恢复,有的必须通过长期改善饮食习惯和科学运动才能慢慢调整。组织提前预检,可以帮助他们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该区开展征兵预检工作以来,各项指标均有突破。近年来,该区征兵工作创全市四个“第一”,即兵役登记率第一、大学生征集比例第一、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第一、“零退兵”第一。截至目前,三水区已有193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