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送税收优惠政策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 慧 史文武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1 15:38:31

江苏太仓送税收优惠政策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硬核”优惠助退役军人展翅高飞

■赖 慧 史文武

“八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联合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开展送政策活动,宣传国家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减税降费新政实施效果,并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账,助力辖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高质量发展。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我们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更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辱‘军’字招牌!”苏州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飙自豪地说道。1982年,李雪飙从兰州某部退伍返乡,1994年创办了鞋厂。如今,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高端雪地鞋、功能性安全工作鞋和医疗康复鞋等高附加值产品。

“去年以来国家及时出台了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加上税务部门的给力支持,出口退税审批流程越来越精简,退税速度越来越快。这让我们在加大投入改进产品上更有底气,也让我们的腰杆子越来越硬。”李雪飙的妻子、佳高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顾彩芬在一旁补充道。

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朱晓华,从部队退伍后,他毅然拒绝了老家的“铁饭碗”工作,留在“第二故乡”太仓自主创业,如今名下物业公司业务遍布16省38个城市,年纳税超千万元。“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不断上涨,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利润逐渐下滑。”敏锐察觉到环境变化后,朱晓华对于转型之路已有规划,一面探索开展智能化社区业务,一面继续挖掘传统业务增量。当下,他们正在创设退役军人创业中心,计划扶持退役军人成立小规模物业公司,通过项目合作形式,既能降低集团公司人力成本,又能让退役军人充分享受到创业头3年的税收减免政策和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

“在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上,太仓可谓下足功夫。”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介绍,早在2017年,太仓市就专门开辟“兵哥哥乐创园”,为入驻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包括创业沙龙、项目辅导、税收优惠、项目路演等一系列免费服务,通过创新举措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帮助他们打造一片新天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是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苏阿平的真实写照。1970年,苏阿平复员回乡创业。如今,该集团拥有万吨级码头、百万吨级油库。“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是对我们军创企业的有力支持。”苏阿平谈道,“仅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就为我们节省150余万元,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每年又可以直接减税60万元,这些都为集团下一步扩展码头进出口贸易提供了资本支持!”

“他们身上凝结着中国军人不惧艰难、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国家出台了一揽子、全周期的税收优惠政策,既有共性的普惠性优惠,更有专门针对退役军人的特殊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斌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深化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合作,将国家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达、精准辅导,携手助力自主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华丽转身、展翅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