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警备区严把征兵体检工作质量关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志远、轩荻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06 11:20:17

中国国防报讯 杨志远、轩荻报道:7月下旬,河北省石家庄警备区联合市政府办公厅、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全市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体检工作进行检查,给予“准备充分,科学规范”的评价。

为提高大学生兵源质量,该警备区在对大学生数质量进行调查摸底、精准宣传、兵役登记的基础上,突出对征兵体检工作的科学统筹规范,强化标准意识,确保择优选拔兵员任务圆满完成。

他们围绕场地设置、硬件配备、人员分工、流程内容等9个方面,明确“四分五定”标准,划分集合区、待检区、体检区和检后区,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器材、定流程、定标准,使场地设置科学规范、组织实施高效顺畅、人员职责清楚明晰;制订下发了“百分制”检查细则,结合目标任务,设置组织领导、氛围营造、科室功能、廉洁监督等8项不同权重分值,做到查有所据、行有所依。

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工作组逐科室逐项目对照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纠错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促进体检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运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