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改革获得感|“我的女儿上了空军幼儿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云飞 王路加 江樾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0 01:04:57

“我的女儿上了空军幼儿园!”当我接到空军某学院蓝天幼儿园发来的女儿报名通知时,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两年前,大女儿已经到了入园年龄,妻子跑遍了驻地市区10余所幼儿园,都没能报上名。眼瞅着就要错过报名时间,妻子只好辞去工作,带着俩孩子回老家上幼儿园。

“陈班长,你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有盼头了!”今年3月份,指导员张伟杰拿着一份文件对我说,“根据新的文件规定,现在异地任职军人子女可跨建制单位调控入园,到非隶属本单位的军队幼儿园就学。”

我把文件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可依然心有疑虑。指导员纳闷地问:“这是好事,你怎么还愁眉苦脸的?”

“唉,政策好是好,但真的能落地吗?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基层战士,这种好事能不能轮到我还不一定呢。”虽说白纸黑字的文件拿在手上,但我心里仍然没底。

“老陈,咱先把需求提出来再说,好政策一定会落实的。”指导员一边宽慰我,一边拉着我开始填表格。

没想到,第二天人力资源科干事魏志雄就给我回复:“陈班长,你女儿转园申请符合新政策的要求,可以办理。”魏干事还给我附上了市区几所军队幼儿园清单,详细介绍了各个幼儿园情况,并提出了入园建议。

“听说跨建制调控入园的,享受不到办园单位军人子女同等待遇,跟上私立幼儿园收费一样高呢。”眼看女儿转园的事有眉目了,欣喜之余,我还是有一丝顾虑。

“放心吧,文件上明确规定跨单位入园子女与办园单位军队子女按同等标准收费。”针对我关心的几个问题,魏干事一一作了政策解答。

很快,旅机关将相关证明和函件办好,第一时间送到旅里4名提出申请的官兵手中。在旅里帮助下,我很快就在离家最近的空军某学院蓝天幼儿园给女儿办好了入园手续。

“爸爸,这个新幼儿园真好,我喜欢!”周末这天,妻子带女儿在新幼儿园里转了一圈。望着女儿天真烂漫的脸庞,我和妻子都开心地笑了。

夕阳西下,余晖洒满了回家的路,幸福填满了我们的心。

(王路加、江樾铭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